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腳不斷脫皮 疑似染足癬

【聯合報╱駐站記者/詹建富,解答/台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廖怡華】

Q 日前因腳脫皮(無其他症狀)就醫,醫師說是香港腳,開藥膏治療,擦了會一直脫皮,他說要讓腳完全脫皮。請問治療香港腳,這種方式正確嗎?不是應該擦了減少脫皮才對?香港腳脫皮要如何治療?(忠實讀者)

A 從腳部脫皮的症狀來看,這位讀者感染足癬的可能性很高,但仍需和濕疹、乾癬等疾病做鑑別診斷,通常可由臨床表現配合黴菌鏡檢查或培養,做出正確的診斷。

由於足癬的臨床症狀呈多樣性,其中一類即是厚皮型的足癬,這類患者的角質層不斷增生,形成鱗屑,不斷地脫皮,有的患者會有局部癢感,有的則不癢,因而常為大家所忽略。

另外,還有水泡型和糜爛型足癬,前者往往在足底或足緣出現大小不一的水泡,通常會伴隨癢的症狀,後者則是在足縫間出現脫皮、潰爛等現象,常伴隨細菌感染,

足癬治療多半以外用藥或配合口服抗黴菌藥物使用,正確用法是每根腳趾周圍、腳掌、側邊都要擦藥,而且雙腳都該均勻地塗藥,才能有效遏止黴菌生長。最忌症狀減輕或外觀上看不到症狀,就自行停藥,如此容易復發。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