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翹二郎腿坐比較輕鬆?專家教一招護脊椎

每日健康

你也有翹腳坐的習慣嗎?
你也有翹腳坐的習慣嗎?
圖片/ingimage

你也有翹腳坐的壞習慣嗎?當心長期坐姿不良,不但可能導致痠痛,連肌肉和骨架都會移位!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指出,很多人平日在家裡為了放鬆和省力,都習慣把腳跨在茶几上,或是跨在抬腳凳上,或是一定要翹二郎腿,以及在沙發上側坐的「美人魚坐姿」。鄭雲龍指出,躺坐跨腳、翹二郎腿、美人魚這三種坐姿,看起來輕鬆,但其實是錯誤的習慣,「會讓骨盆往後傾!」提醒民眾要多注自己的坐姿。

鄭雲龍解釋,當身體採取這些半坐半躺或翹腳的坐姿時,髖關節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容易帶來脊椎的傷害,特別是在坐沙發時最多人喜歡半坐半躺或翹腳坐。鄭雲龍建議,要避免翹腳姿勢傷害脊椎,可善用「靠背墊」、「腳踏板」、「綁腿帶」幾個小方法,就能改善翹腳惡習。

「不用綁很緊,男生不要的領帶、女生不要的絲巾都是很好的道具!」鄭雲龍示範指出,簡單的綁腿帶可以穩定坐姿,只要保持與髖部同寬。不但在家中適用,搭高鐵或長途旅行時都是很好的穩定髖關節方法。

<br />圖片提供/每日健康網

圖片提供/每日健康網

鄭雲龍解釋,綁腿帶其實是「筋膜塑型」的原理,就像練武時的站樁,身體的筋膜會依據動作習慣產生型態不同,一般人因為長時間錯誤坐姿,背肌和臀肌都已鬆垮無力,這時若再半坐半躺或翹腳,就會產生筋膜。因此,練習簡單的綁腿帶,就能達到筋膜重塑、改善坐姿不良造成的痠痛問題。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髖關節 脊椎 蹺二郎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