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婦人閃到腰 脊椎滑脫尿失禁

平鎮市壢新醫院復健科醫師林頌凱拿著X光片與脊椎簡圖說,閃到腰後千萬不可大意,更不可輕忽長期背痛的問題。(記者劉愛生/攝影)
平鎮市壢新醫院復健科醫師林頌凱拿著X光片與脊椎簡圖說,閃到腰後千萬不可大意,更不可輕忽長期背痛的問題。(記者劉愛生/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平鎮報導】

一名50歲的陳姓婦人,在家庭與工作兩頭燒壓力下,忽略長達半年的背痛,竟造成脊椎滑脫,導致尿失禁。壢新醫院提醒民眾,「閃到腰後千萬不能大意」。

壢新醫院復健科醫師林頌凱表示,陳姓婦人白天從事清潔勞動工作,晚上照顧家庭,半年前即有腰痠背痛問題,未就醫治療。上月工作時,因搬重物不慎閃到腰,背痛加劇,隔天甚至無法起床,也出現尿失禁等症狀。

婦人嚇得立即就醫,經醫院X光片檢查得知,陳姓婦人上下脊椎的小骨頭骨折,導致上一節的脊椎骨往前滑動嚴重,經藥物及復健治療,穿戴「護腰」支撐背部,減少搬重物及腰部大角度動作,已逐漸康復中。

醫師林頌凱表示,許多人輕忽長期背痛問題,特別是職業婦女,常因工作與家庭兩頭忙碌,即使察覺背痛,都默默忍耐承受。

他說,初期急性背痛在48小時之內,可以先局部冰敷,再熱敷得到緩解。

林送凱強調,若背痛持續發生、未見改善,則需立即就醫檢查並接受治療,若繼續忽略,很可能引起脊椎滑脫,嚴重時可能壓迫坐骨神經,必須開刀治療。

壢新醫院物理治療師邱政凱表示,職業婦女或年齡較大的民眾,每天可進行多次腰間、脊髓柔軟運動,減少背痛問題。

邱政凱同時提醒所有職業婦女,在兼顧家庭與工作時,千萬別忘了要先注意自己的健康,再忙碌也要抽空好好休息。

【2010/05/10 聯合報】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