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臉歪、頸腫、耳鳴 都是頸椎錯位引起

【文/永和術德中醫卓益璋院長】

陳小姐,25歲,168公分,50公斤,高高瘦瘦的身材讓很多女生羨慕,可是卻有個小小缺憾讓他覺得不好意思。陳小姐:「醫師,你們有在治臉歪嗎?你看我的臉歪歪的!」

我說:「有啊!」我仔細一瞧,下巴果然有偏一邊。

陳小姐:「為什麼臉會歪歪的?那是天生的嗎?」

我說:「很多人都是因為頸椎錯位引起,有的是因為齒顎咬合不正,很少是天生如此。你會頸部不舒服嗎?」

陳小姐:「有啊!我常常脖子酸痛,你看我還有救嗎?」

我說:「有救!有救!別擔心。」

我請陳小姐躺下,檢查頸椎,果然有好幾節都移位了,費了好一番功夫終於通通歸位。

馬上拍照存證,對照前後的相片,陳小姐忍不住驚呼:「這真是太神奇了!」

討論:頸椎錯位除了引起頭面部及上肢的疼痛外,還會因為頸部兩側肌肉張力不均而將臉拉歪,形成臉部一大一小,尤其看下巴更是明顯。調整頸椎,讓頸椎成一直線,兩側肌肉平衡,也就不會臉歪歪了,成了名符其實的「正妹」。

許多臉歪一邊的人往往都伴隨著頭痛等問題,其實這全都是頸椎所引起。可是大部分的人並不知道要找哪一科的醫師處理,有的人是因為齒顎排列不正,可以透過牙齒矯正來改善,可是更大部分是由頸椎所導致。臉歪歪的或許只是影響美觀,可是在臉歪之外,其他的頸神經症狀(頭痛、耳鳴、鼻塞、眼癢、眼酸、頸僵、上肢麻木疼痛)不得不注意,因為如果拖太久,可能會有椎間盤破損的問題,那時治療上就比較困難了。

另外一位小姐有甲狀腺腫大的問題,做過許多檢查,僅是說非惡性的,再觀察就好。因為檢查其他的數據一切正常,所以醫師也沒開藥,也不知從何處理。其實這也是頸椎錯位的關係,調整完後就恢復正常。

趙先生,有長期肩頸酸痛的問題,肩頸緊繃,同時偏右,右側頸部到肩峰一帶肌肉僵硬,肩膀活動時疼痛不舒,同時有耳鳴的困擾。待頸椎調整後,不僅肩頸的僵硬改善,耳鳴也沒了!

以上的臉歪、頸腫、耳鳴都是頸椎的關係,原因相同,症狀不同,治療都是從頸椎著手。所以治病千萬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要尋求病因,思考病機,找出源頭,對症下藥,自然藥到病除!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