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右腿痛不能走 椎間盤突出啦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沙鹿報導】

澎湖一名60多歲陳姓婦人,腿部疼痛劇烈,只能用輪椅代步,還以為感染怪病,從澎湖跨海到沙鹿光田醫院檢查,原來疼痛並非在腳部,而是椎間盤突出所致,經內視鏡手術後,隔天就出院,現已逐漸康復。

陳姓婦人去年底發現右腿從大腿到小腿出現疼痛,醫院檢查都找不到有什麼問題,醫師只開立抗發炎藥物治療,但病症絲毫不減,短短3周內,婦人右腿痛到連走路都有困難,僅能靠輪椅來代步,這場怪病讓她苦不堪言。

陳姓婦人在家人陪同,上月從澎湖跨海來到光田醫院檢查,經X光及磁振造影檢查後,才發現問題不在腿部,而是椎間盤突出的緣故。

骨科醫生楊志鴻表示,傳統式腰背部椎間盤切除手術,雖然能達到止痛效果,但治療及復原時間較長,透過內視鏡手術治療傷口不到1公分,手術所需時間約1小時,術後可立即活動,不會影響腰椎穩定度,神經損傷機率相對減少,也不需使用背架或疼痛控制。

【2010/02/09 聯合報】

椎間盤突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