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肩、膝疼痛 醫:可試試「增生療法」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復健部醫師徐瑋璟說,當關節疼痛處有紅、腫、熱、痛等急性發炎現象,不宜接受增生療法。圖/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復健部醫師徐瑋璟說,當關節疼痛處有紅、腫、熱、痛等急性發炎現象,不宜接受增生療法。圖/亞洲大學提供

久坐起身或長時間行走時,膝蓋痠軟無力且膝蓋周邊時常疼痛,或肩膀疼痛到連脫衣洗澡都有困難,復健科醫師說,透過「增生療法」治療,同時搭配復健運動,疼痛可大幅改善。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復健部醫師徐瑋璟說,膝關節炎常造成退休族群困擾,也常見青壯年人士在慢跑、三鐵或球類運動後,因膝蓋疼痛就醫。患者常常經X光檢查並無嚴重病變,服用止痛藥也無明顯改善,此時就須找醫師進一步評估,若是關節面軟骨或週遭軟組織受傷造成疼痛,可考慮接受增生療法治療。

而肩膀疼痛初期常以為是肌肉拉傷,多等到疼痛影響睡眠,或是關節活動度受限,造成日常生活不便才就醫;若X光檢查時無異狀,須由醫師進一步評估是否有旋轉肌袖撕裂傷等其他病因,討論出適當的治療方法。

徐瑋璟說,增生療法發展數十年,方法是以高濃度葡萄糖溶液和自體血小板血漿注射至關節及周邊肌腱、韌帶等軟組織,以達到減輕疼痛和改善日常生活功能的效果。

他說,要達到理想治療效果,需要經過詳細病史詢問和理學檢查,有時須搭配如超音波等影像學評估,才能擬定適當的治療計畫。若疼痛程度嚴重,整體病程較長,所需治療的次數也會較多,且病患需配合復健運動、調整生活作息及工作習慣,才能達到治療效果。

徐瑋璟提醒,當關節疼痛處有紅、腫、熱、痛等急性發炎現象,不宜接受增生療法,需先經醫師評估後,才能有令人滿意的治療效果。

關節炎 關節疼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