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膝蓋腳踝痛 照X光卻正常?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骨科主治醫師陳熙全】

問:我左腳膝蓋內側及腳踝內側走路會抽痛,已照X光,醫生說正常,也自費800元作骨質密度檢查亦正常。中醫師說,40歲以上應該是膝蓋退化所引起,西醫說是發炎因此開消炎藥,但我不想吃消炎藥。

兩年前我跑樓梯時曾跌倒、左腳黑青一片,將近一個月才消失,會不會當時扭到或腳韌帶受傷所引發的後遺症才會不適?(Alice Yang,42歲,上班族)

答:關節退化一般要到50至60歲才需要擔心,42歲似乎還早了一點,除非是之前曾有嚴重的受傷,不然應該可以排除是退化的因素引起。

為何走路會引起抽痛,有可能是肌腱拉傷,也可能是膝關節的半月軟骨受傷,半月軟骨就像是一個墊片,具有避震作用,能增加關節的穩定度,一旦受傷很難自行癒合,造成膝關節活動時易產生疼痛。

從患者的簡短敘述中,無法判斷兩年前跑樓梯跌倒時的傷勢如何,看來似乎已演變成慢性傷害,因此冷熱敷等措施可能難以緩解不適,建議患者可以進一步作關節內視鏡或是核磁共振檢查找出病因。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10/12 聯合晚報】

關節 消炎藥 中醫 骨質密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