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筋膜炎好不了 試試注射肉毒桿菌素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劉惠敏、施靜茹;台北振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黃永錚/解答】

Q:我肌肉痠痛,經醫檢查治療,說是筋膜炎,用電針、水針,已治療七、八個月都無效,往往一動就痛,請問該如何處理?(網路讀者)

A:西醫和中醫,都可能用電針治療筋膜炎,西醫復健科是在肌肉和筋膜的痛點,放入電針,導電後放鬆肌肉;中醫電針,大多放在相關穴道;西療使用水針,也是在痛點注射類固醇或麻醉劑,以減低疼痛。

一般筋膜炎,在西醫復健科做物理治療,並維持生活上的良好姿勢,大多能減緩不適。對較不易痊癒的病例,復健科現在也會在痛點注射肉毒桿菌素,阻絕疼痛激素並放鬆肌肉,但缺點是每六個月得注射一次。

如果筋膜炎一直好不了,也許要懷疑有否退化性骨刺,或脊椎小面關節問題,可做X光檢查進一步瞭解。

※延伸閱讀》
.足底筋膜炎 早起踏地腳會痛
.壞死性筋膜炎 肝炎族超危險

【2009/08/30 元氣周報】

復健 筋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