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熱愛街舞 脫臼不斷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一名20歲男孩愛跳街舞,右肩脫臼20多次,右臂幾乎無法動彈,醫師檢查發現,他的右肩關節因使用過度,已像40多歲中年人的關節,勸他傷好後不要再跳。

這名男孩10幾歲就開始跳街舞,他向醫師表示,4年多前有一次表演街舞中單手撐地倒立招牌動作時,右肩突然發出聲響,痛得不得了,後來接受民俗療法,接回脫臼的右肩,之後一再脫臼。

4年中脫臼20次以上,有時只是一個姿勢輕輕甩一下,右肩就脫臼,甚至睡夢中右手高舉,也因脫臼痛醒。

成大醫院骨科主治醫師蘇維仁表示,這名患者因長期過度使用右肩關節,造成關節周圍的肩盂唇軟骨撕裂傷,加上沒有及早就醫,關肩滑脫太多次,嚴重磨損,年紀輕輕關節卻像中年人,如果不治療休息,可能發生退化性關節炎。

他表示,關節鏡手術時間短、傷口小及復原快,雖然可能無法恢復到原來那麼靈活,但一般動作都沒問題。

※延伸閱讀》
.關節鏡切口變小 小到找不到痕跡
.肩關節鏡手術更優 建仔也不怕

【2009/05/08 聯合報】

關節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