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摔跤後 為何兩腳無力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整理;解答/台北振興醫院骨科主任敖曼冠】

問:我80歲,一次在草坪上運動時摔到地上,從此不良於行,給骨科醫師看,說我有神經病變肌肉萎縮症,並沒有如何治療,只給了維他命,但後來我體力無法承受,不時兩腳抖動,請問這類症狀可以治療嗎?(高雄讀者)

答:沒有實際診察病人,僅能就讀者所述初步研判,症狀似類似神經病變,如雙腳無力且發抖,有可能是脊椎或椎間盤狹窄造成,四肢無力,再加上運動不方便,肌肉就越來越萎縮。

不過,神經病變的症狀,不太會因為跌一跤就出現,有可能之前就有輕微症狀,只是病人未發現。另外,80歲的人,也可能有骨頭關節退化問題,使得兩腳無力,如再摔跤,雙腳更不良於行。

或可再檢查找原因,看是骨頭關節退化或神經病變的問題,再針對疾病做相關治療。

※延伸閱讀》
.膝關節退化 嘆寸步難行
.退化性關節炎》適當的動 才不會「生鏽」

【2009/03/31 聯合報】

關節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