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光流九式練半年 脊椎傷改善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後壁報導】

台南縣後壁鄉蓮心園基金會董事長張田黨3年半前爬樓梯時,不慎滑倒致脊椎受傷,半年前他經友人成功大學教授張凌昇介紹學了「光流九式」功法,覺得走路步伐穩多了,脾氣不再急躁。

張田黨說,3年半前曾持續下雨1個月,屋內溼氣很重,他在蓮心園從3樓要下樓梯不慎滑倒,脊椎受到嚴重傷害,一度導致下肢癱瘓不能走路,還好經過手術後可慢慢走動,但腰間與腳常感到痠痲。

張田黨表示,半年前張凌昇教他傳自印度的「光流九式」功法,練一套功法約半小時,練習半年後覺得對健康很有幫助,步伐沉穩多了,腳痠痲情形也改善了,情緒穩定,脾氣不再急躁。

蓮心園啟智中心收容107名身心障礙的喜憨兒,15日為成立10周年紀念。張田黨要求啟智中心師生將「光流九式」當早操來鍛鍊,3個月來100多名師生每周五練習,還邀請醫師楊紹民診療情緒障礙的院生,院生的情緒有很大的改變。

張田黨說,社區民眾若願學,啟智中心每星期四晚上7時到8時30分免費教學,電話6882727。

【2009/02/09 聯合報】

脊椎 身心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