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連打6天麻將… 下背痛坐輪椅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四十多歲男子過年期間連打6天麻將,引發下背肌肉筋膜炎,痛到無法動彈,年後坐輪椅到醫院就醫;醫師提醒長期同一姿勢坐著打麻將,容易引發下背劇痛,應儘量避免。

奇美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王哲川表示,每年過年後因打麻將引發下背痛的患者都會明顯增加,可以看出年假中打麻將對下背的傷害。

這名男子大年初五時到奇美醫院就診,由於劇痛,下車後就借了輪椅,坐輪椅到診間就醫;醫師詢問下才發現這名患者從除夕前一天就開始打麻將,一直打到年初四,除了睡覺與吃飯外,幾乎都在牌桌上,一開始出現背痛不以為意,後來痛到稍微移動身體就疼痛難忍才就醫。

這名患者過去並沒有背痛的病史,經醫師檢查,認為患者是因為長期維持同一個姿勢,引發下背的肌肉筋膜發炎;叮囑他回家多臥床休息,幾天後應能恢復。

王哲川表示,下背痛的原因相當多,診間常會遇到的是從事粗重工作者,沒有適當休息致症狀最嚴重,另外也有是因久站或久坐者,而發生筋膜炎的原因最多的就是長時間打麻將,還有泡網咖太久也會引發;建議最好每坐半小時就能起身活動一下筋骨,才能避免下背痛。

【2009/02/04 聯合報】

背痛 筋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