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男也會骨鬆 菸酒是大敵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骨質疏鬆症不是女性才會發生,經常吸菸和喝酒的男人,也容易發生骨鬆,國內統計顯示,髖部骨折的男性年長者,死亡率是女性的一點五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骨科部主任杜長華,昨天在骨科醫學會骨骼健康講座指出,男性骨頭比女性大,管徑較粗,不像女性有停經大量流失的問題,但過了六十五歲,男性骨質流失速度和女性相同,國內約有五分之一的男性在一生中,曾發生一次脊椎、髖部或手腕骨折。

健保局統計,國內發生髖部骨折的老人,一年內死亡率約達一成五至兩成二。

台大骨科教授侯勝茂指出,一項針對三百位五十歲以上男性的調查顯示,四成並不知道骨鬆也會發生在男性,事實上,男性也會因為生活習慣或內分泌影響,而發生骨質疏鬆。

杜長華說,吸菸會使男性骨質密度快速下降,會增加兩倍的脊椎骨折和一半的髖部骨折機率,而且由於吸菸會減緩骨折癒合;除非徹底戒菸,骨質才會逐漸恢復。

酒精也是骨質大敵,每天喝超過五百西西啤酒,或八十西西紅酒,或五十西西烈酒;或使用類固醇超過三個月,甚至使用抗男性荷爾蒙藥物的男性,也都易發生骨鬆。

【2009/01/11 聯合報】

骨質疏鬆症 髖部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