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影/全民瘋重訓 當心陷入健身危「肌」

民眾流行去健身房做重訓,醫師建議,健身應量力而為,握推要注意,避免胸大肌斷裂。記者王彥鈞/攝影
民眾流行去健身房做重訓,醫師建議,健身應量力而為,握推要注意,避免胸大肌斷裂。記者王彥鈞/攝影
去健身房做重訓,是民眾近年流行的新風潮,但有36歲虞先生,日前重訓時,胸前突然「啪」一聲,原本以為只是拉傷,但就診才發現是胸大肌斷裂,醫師建議,健身應量力而為,不要讓肌肉太疲乏之外,也注意姿勢,受傷應立即冰敷、就醫,不然最嚴重還需要手術治療,加上復健療程最快要半年才能回到原有水平。

●全民瘋重訓 握推要注意 避免胸大肌斷裂

胸大肌斷裂患者說:「在做重訓的時候,不知道為甚麼就忽然手部沒有力氣,當下以為是肌肉拉傷或撕裂。」

北醫運動醫學科主任吳家麟說:「(可能)他的推舉重量過重,另外一個可能是它推舉的次數太頻繁,造成他肌肉疲勞,實際上後來發現有一些,比較容易造成胸大肌斷裂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姿勢問題。」

●訓練胸大肌 保持握推速度穩定

北醫運動醫學科主任吳家麟說:「治療時間拖的越久,回到原來的附著點會有困難,將來要是拉不到肌腱長度,變成要去拿別人韌帶來做重建。相對手術風險變高,回到原來力量也比較困難。」

編輯推薦

重訓 運動醫學 肌肉拉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