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飲酒易臉紅的人小心!研究顯示易骨折

慶應大學研究團隊發表研究成果指出,飲酒容易臉紅的人骨折風險大。(記者蔡佩芳攝影)
慶應大學研究團隊發表研究成果指出,飲酒容易臉紅的人骨折風險大。(記者蔡佩芳攝影)

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慶應大學等的研究團隊27日在英國科學雜誌電子版發表研究成果指出,不勝酒力、飲酒容易臉紅的人因骨質疏鬆症導致骨折的風險較大。團隊成員、慶應大學特任副教授宮本健史表示,即使不進行遺傳基因檢查,飲酒時面部變紅的速度就能作為測試骨折風險的一個指標。

此外,研究也顯示維生素E或能夠預防骨折。

此研究在探討酒精分解後產生的乙醛、分解相關的遺傳基因ALDH2與大腿骨骨折的關係。研究以44歲到101歲的女性為對象,分析因骨質疏鬆症大腿骨骨折的92人與身體健康、骨頭沒有異常的48人的基因組。

結果顯示,骨折人群ALDH2中有特定變異的人的比例較健康人群高,如有變異,骨折的風險將提高至2.48倍。因ALDH2變異則無法有效分解乙醛,導致喝酒容易臉紅,乙醛積存於體內,影響成為骨基礎的細胞成長,就容易發生骨折。因此,喝酒臉紅的速度可做為測試骨折風險的指標。

但研究團隊也發現,如果加入維生素E,成為骨基礎的細胞則可以正常成長,判斷攝取維生素E可預防骨折。

骨質疏鬆症 骨折 酒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