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骨折整合性服務 幫你保健肌骨

女性在65歲時,易好發骨質疏鬆症,比男性早了10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女性在65歲時,易好發骨質疏鬆症,比男性早了10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每5個骨質疏鬆病友,就有1人因髖部骨折而過世,曾發生骨折的骨質疏鬆病友,有2至4倍機會再骨折;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昨天舉辦骨折整合性服務,提供民眾骨質密度檢查。

台大竹東分院骨科主治醫師黃鼎鈞說,女性在65歲時,易好發骨質疏鬆症,比男性早了10年,建議50歲以上的女性,每天鈣質攝取要1千2百毫克、和800單位的維他命D,或到院進行骨質密度檢測,降低骨質疏鬆症發生機率。

院長詹鼎正說,竹東分院骨折整合性服務整合骨科、老年醫學科、新陳代謝科及個案管理師等,提供即時評估與用藥監測,讓個案管理師有效掌握病患資料。

他強調,一般骨鬆藥物施打從3個月到1年都有,病患容易遺忘,藉由平台可提醒病患準時回診,個管師還可針對抽血結果進一步追蹤。

骨質疏鬆症 骨質密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