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定期測量骨密度 遠離骨質疏鬆

由於骨質流失難恢復,南投醫院提醒定期檢查骨密度、多吃高鈣食物、多運動。圖為南投醫院新引進的骨質密度測量儀。
由於骨質流失難恢復,南投醫院提醒定期檢查骨密度、多吃高鈣食物、多運動。圖為南投醫院新引進的骨質密度測量儀。
圖/南投醫院提供

骨質疏鬆症是老人常見疾病,也有年輕化現象,由於骨質流失難恢復,南投醫院提醒定期檢查骨密度、多吃高鈣食物、多運動

南投縣老年人口比例高,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今天提醒,隨著年齡增長及受身體其他因素影響,導致骨質開始流失、骨密度降低,若未補充鈣質、注意營養,就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的併發症「骨折」,提醒定期進行骨密度測量。

南投醫院表示,隨著飲食習慣改變,罹患骨質疏鬆的年齡層逐漸下降,許多年輕人常吃外食,但高脂、高鹽食物影響人體吸收鈣質,不可輕忽。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說,平時可多到戶外運動,日曬幫助身體獲得維生素D,維生素D可有效幫助人體吸收鈣質,運動也能強化骨骼,更應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多吃高鈣食物來遠離骨質疏鬆症。

南投醫院副院長、骨科主治醫師鄭明德表示,骨質疏鬆是因骨質流失,導致骨頭變薄、變脆,骨質疏鬆無明顯症狀,容易被忽略,民眾常因駝背、身高變矮、骨折才發現事態嚴重,且骨質流失很難恢復,建議民眾定期檢查骨密度。

鄭明德說,南投醫院引進全新的骨質密度測量儀,可測定髖關節、腰椎、全身骨骼密度,適用骨骼骨質密度、骨折風險評估。

骨質疏鬆症 鈣質 運動 骨折 維生素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