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車禍腰椎脫臼 術後可以走了

59歲許姓男子因車禍造成腰椎第4、5節創傷性脫臼,腰部以下無法活動,送童綜合醫院檢查,發現患者的腰椎板雖受外力重擊造成爆開,但神經功能卻無缺損,進行脊椎內固定合併手術後復原良好,已返家休養,且行走沒有任何問題。

童綜合醫院骨科部醫師郭家孝表示,通常車禍造成的脊椎創傷性脫臼,幾乎都會傷害脊髓神經,必須在外科手術後進行長時間復健,才能逐漸恢復功能運作。

但許男在外力撞擊開骨板後,神經立即獲得減壓空間,且爆開的骨板碎骨也沒有刺傷神經,沒讓脊髓神經受損,十分罕見。郭家孝說,十幾年來,童醫院骨科部還從沒有醫師碰過,簡直是奇蹟,不過因為脊椎脫臼屬於不穩定狀態,仍需進行手術加以固定,才能保護神經不至於再次受傷。

郭家孝表示,脊髓神經最容易受傷害的兩個部位為頸椎與腰椎,發生車禍、暴力、高處墜落或運動傷害都可能導致受傷。許男發生嚴重脫臼,但無傷及神經功能,手術困難度比一般更高,且不確定性也更多,可能在手術準備或脊椎骨復位時發生更嚴重損傷,所幸許男手術成功,術後恢復良好,目前行走無任何問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