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門諾義肢部 助截肢病友再起跑

劉振明6年前因一場意外導致左小腿截肢,透過門諾醫院義肢部門,讓他有機會再圓運動員的夢。
劉振明6年前因一場意外導致左小腿截肢,透過門諾醫院義肢部門,讓他有機會再圓運動員的夢。
記者徐庭揚/攝影

男子劉振明熱愛運動,原本立志當職業軍人,6年前因為一場意外導致左小腿截肢,從軍夢碎也無法再跑步。他日前接受花蓮門諾醫院引進的全貼合矽膠義肢新技術,終於重回跑道,5月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還希望有天能站上身障奧運的舞台。

26歲的劉振明昨天受邀到門諾醫院分享心路歷程。他說,自己住宜蘭,因為車禍截肢,讓他年輕的生命變了樣。截肢後他曾裝上傳統義肢,但因傳統義肢有易脫離及與肢體摩擦等缺點,他一度以為自己無法再從事熱愛的運動。

「難道我不能再跑步了嗎?」劉振明說,半年前他得知門諾醫院的新技術,到門諾求醫,透過復健科團隊的協助,讓他有機會重回跑道,圓運動員的夢。

門諾醫院復健科義肢矯具師陳鴻彬表示,台灣醫院鮮少設有義肢的服務部門,導致患者截肢後,後續的義肢裝設多半須轉介到民間公司,義肢品質參差不齊,影響患者穿著的意願。

為了提供截肢患者更多照護及服務,門諾醫院復健科自2001年設立義肢服務部門,從醫療照護、裝設義肢到義肢調整、義肢步態訓練等,提供一體化的服務,是東台灣唯一可以客製化矯具及義肢的醫療院所。

他表示,門諾聘請美籍與留美的正規科班義肢師到院服務,還引進歐美普遍使用的全貼合矽膠義肢技術,取代傳統義肢,這項新技術,以肌膚全貼合、義肢不脫離以及義肢定位校準,改善傳統義肢的缺點,還可依照患者的需求作客製化調整。

門諾醫院表示,全貼合矽膠義肢技術尚未普及,醫院正舉辦體驗活動,有需求的民眾可電洽(03)8241192復健科個管師劉小姐。

騎車無礙<br />記者徐庭揚/攝影
騎車無礙
記者徐庭揚/攝影

復健 義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