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痛起來不輸生小孩...鈣化性肌腱炎 誤當五十肩

情境圖,與當事人無關。
情境圖,與當事人無關。
圖/ingimage

黃姓花農5年來苦於肩膀疼痛,誤以為只是五十肩而置之不理,去年睡覺右肩忽然劇痛,到台中市衛福部豐原醫院檢查出是「鈣化性肌腱炎」作祟,經軟組織超音波定位,局部注射治療,現在雙手已能自由抬舉。

台中52歲的黃姓花農因工作長期上下搬花,5年來肩膀隱隱作痛,他認為是五十肩不以為意,去年睡覺右肩忽然劇痛,即使不動也痛,直奔豐原醫院,X光照出右肩旋轉肌腱有白色顯影的鈣塩結晶,是發炎性的肌腱炎。

復健科醫師余學致說,鈣化性肌腱炎是突發性劇痛,疼痛程度不輸孕婦生產,花農接受注射治療,當晚就能安穩入睡,直嘆早知就不用隱忍多年。余建議,治療鈣化性肌腱炎,1年最多施打3次,才不會造成肌腱斷裂風險。

民眾常將五十肩與鈣化性肌腱炎搞混,余學致解說,五十肩有緩慢的肩膀疼痛,到一定程度雖會緩解,但會造成關節僵硬,肩膀外轉角度明顯變小。而鈣化性肌腱炎是急性劇痛,因鈣化性鈣塩沉積在肌腱內,鈣化吸收時引發劇烈疼痛,民眾須立即就醫。

鈣化性肌腱炎 五十肩 復健 關節 僵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