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老人髖骨折/健保署:重估手術給付審查標準

對於研究及臨床認為老人家髖骨骨折時,金屬內固定術失敗率較高,健保署表示,若骨科確實有發現此狀況,將找醫師及專家重新評估、討論健保審查標準。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蔡文全表示,金屬固定是骨折患者的基本處理,但若年紀較大或有其他較嚴重的問題,可能就會必須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進行時就必須將全部髖關節或部分髖關節拿掉,不見得適合每位患者。

不過,若醫師臨床上碰到年紀較大患者,以金屬內固定術仍無法改善的問題,健保署將主動諮詢骨科等意見,評估是否更改給付審查標準。

老年人發生骨折機率是一般人的10倍,其中又以髖部骨折最為常見,髖部骨折約有七到八成合併骨鬆問題。國軍台中總醫院骨科醫師吳啟明表示,為預防骨折、最重要是預防骨鬆,建議從年輕起就要存骨本,每天曬太陽20-30分鐘,補充含鈣食物,包括牛奶、小魚乾等,及維他命D。

此外,老人家應預防滑倒,浴室、居家環境亦滑倒的地方,應鋪設防滑墊等,並多運動、增加肌力保護。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健保給付 髖骨骨折 髖關節 骨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