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保護關節靠分擔 留意體重及姿勢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預測,到2030年,多達6700萬美國成人會得關節炎。但是很多沒有關節炎的人,卻常在不知不覺中傷害自己的關節。以下是保護關節的幾種方法

保持健康體重:體重過重使關節承受額外壓力,特別是承受最多重量的膝蓋。過重會過度壓擠軟骨,使得關節變弱而受傷。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患者若是過重,會使關節痛惡化。

正確舉重物:不當舉重物除了傷背以外,還會傷關節。重物對關節造成額外壓力,使關節容易受傷。舉重物時,彎曲髖關節和膝蓋,讓物品靠近身體,抬起時伸直腿。絕不要身體向前彎,或把重物舉到肩膀以上。

保持良好姿勢:良好姿勢意味坐、站、走時,體重平均分配,身體平衡。姿勢不對會改變平衡,使關節承受不必要的重量。長期下來,這個壓力會導致關節受傷和疼痛。

運動前先熱身:運動是保持關節健康的很好方法,但是不先熱身會造成傷害。熱身能使血流到全身和關節,預防關節交鎖和腐蝕,否則會受傷。適當的熱身,包括伸展和步行或慢跑至少五分鐘。

穿戴保護裝備:騎單車、滑輪鞋、滑冰和從事容易跌倒的高危險活動時,記得戴上護膝、護肘和護腕。紐約大學朗格醫院骨外科助理教授萊傑姆(Claudette M. Lajam)指出,關節受到直接創傷,是軟骨受傷的常見原因。

讓身體準備好:在身體還沒準備好就參與極端或激烈運動,會傷害關節。專家建議嘗試新運動時,慢慢進行。如果你感到肌肉疼痛,不要漠視。

關節 熱身 運動 關節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