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鞏固關節靠食補 櫻桃、紅椒好選擇

櫻桃汁可緩和關節炎和痛風患者的關節發炎。
櫻桃汁可緩和關節炎和痛風患者的關節發炎。
圖/ingimage

除了運動以外,以下這六種食物也有助關節健康

1.櫻桃:櫻桃的顏色來自天然植物化學物花青素(anthocyanins),多項研究顯示,新鮮櫻桃和酸櫻桃汁可抗發炎,新鮮櫻桃還與痛風減少發作有關。其他顏色鮮艷的水果,例如藍莓、黑莓和石榴,也有類似效用。

2.紅椒:紅椒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助身體製造膠原蛋白,後者是給關節做護墊的軟骨、肌腱、韌帶的一部分。也可多吃柑橘類水果、蕃茄和鳳梨。

3.罐頭鮭魚:談到強化骨骼和關節的食物,你也許不會馬上想到鮭魚。但是運動營養師南西.克拉克(Nancy Clark)說,帶魚骨的鮭魚罐頭特別好,不但有鈣和維他命D來維持骨骼強壯,它豐富的奧美加-3脂肪酸也抗發炎。也可吃低脂或脫脂原味優格和牛奶,以及鱒魚和沙丁魚。

4.燕麥:像燕麥之類的全穀物,與降低發炎有關。如白麵粉的精緻穀物,則作用相反。運動可強化骨骼和肌肉,但也會使關節承受較大壓力。身為運動營養師,克拉克說,吃不僅是提供運動的能量,也是為了復原和療癒,「不要拿Pop-Tart或乳酪香腸鬆餅,改吃燕麥加水果和堅果,以及優格」。

吃核桃好處多<br />聯合報系資料照
吃核桃好處多
聯合報系資料照
5.核桃:核桃含有抗發炎的數種營養素,包括奧美加-3脂肪酸。鑑於核桃和其他堅果熱量高,一天一把就夠。亞麻籽和芥花油也含奧美加-3脂肪酸。

6.羽衣甘藍(kale):羽衣甘藍和其他深綠葉蔬菜,含有與關節健康有關的豐富養分,包括β胡蘿蔔素和維他命C。有些蔬菜,例如羽衣甘藍和綠葉甘藍,也提供鈣。也可多吃綠花菜和青江菜。

關節 鮭魚 燕麥 核桃 食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