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3D影像定位 肩關節手術更精準

運動員最怕肩關節受傷,既不容易治療,也可能造成併發症,三軍總醫院首創以3D微創手術斷層掃描系統進行肩關節手術,節省時間提升手術精準度,已完成全球首20例此類肩關節手術。

三軍總醫院副院長、骨科主治醫師潘如瑜表示,常見年輕人打籃球、羽球、排球等運動傷害,或是軍人丟手榴彈、出操中受傷,形成肩關節脫臼,若沒有處理好,可能形成習慣性脫臼,影響活動。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吳家麟表示,只要是抬手過肩的運動,都要小心肩關節脫臼,例如健身房運用、游泳、棒球、羽球等,門診上也常遇到老人家在公園使用雙手拉滑輪器材,造成肩部旋轉肌破裂的案例。

潘如瑜表示,肩關節內視鏡手術在骨科手術中是相對複雜且困難度高的手術,絕大多數醫師需要非常長的時間才能熟練。3D微創手術斷層掃描系統可透過即時影像,精準定位,減少術後併發症,但由於麻醉時間較長,較不適合年長者,手術自費價約1萬6000元。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關節 運動 脫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