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性愛太過頻繁會變鬆? 醫師盤點私密處鬆弛的5大原因

NOW健康

性愛示意圖/123RF
性愛示意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一直以來流傳著某個都市傳說,認為女性的陰道鬆弛程度與性行為的頻繁程度呈正相關,性行為愈頻繁,陰道就會變得愈鬆弛....

不過事實上並非如此。無論性行為頻繁與否,當女性在性行為過程中出現排氣聲,或者打噴嚏、大笑、提重物時,出現漏尿的情況,這才是真正陰道鬆弛危機,代表該諮詢專業醫師進行檢查和治療。雅丰時尚診所醫師許源津更指出,當女性在性行為時出現排氣聲,可能潛藏陰道鬆弛的問題,建議諮詢專業醫師做進一步的檢查。臨床上常見造成陰道鬆弛的原因有5種:

▸1.天生陰道彈性差異:每個人的基因不同,如同外表差異,有些人的陰道天生較緊緻,但也有些人天生陰道彈性較差。

▸2.生產過的女性:在生產前,約懷孕第9個月左右,胎頭會往下降,此時陰道就容易有鬆弛狀況,而生產過程中,若時間拖比較久或生產困難,也會影響陰道的鬆弛程度。

▸3.老化:隨著年齡的增長,雌性荷爾蒙也會逐漸下降,造成陰道乾燥鬆弛,更年期停經後會更明顯。

▸4.過度減重:當女性在短時間內快速減重時,身體與私密處都會流失大量膠原蛋白,因此使得私密處失去彈性,變得鬆弛。

▸5.婦科疾病提早停經:有些人因為婦科疾病被迫提早停經,也會造成陰道鬆弛。

陰道鬆弛除了影響性生活品質,對於健康會有影響嗎?許源津醫師表示,陰道鬆弛其實會對婦科健康帶來許多負面影響,因為會降低自我潔淨的能力,使得病菌容易殘留在陰道的皺褶裡,進而容易引發陰道搔癢、濃稠的白帶與分泌物、產生異味或發炎等各種婦科疾病,且容易漏尿也會影響生活品質,因此只要有徵兆就應該尋求專業醫師的治療。

一旦出現了陰道鬆弛的跡象,最常被提及的改善方式莫過於凱格爾運動,許源津醫師說明,凱格爾運動主要是透過骨盆底肌的訓練,幫助肌肉變得緊實,進而改善私密處的鬆弛問題,且必須每天做2到3次,每次進行5到10分鐘,並至少持續2個月,才能逐漸看到效果。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陰道鬆弛 性行為 凱格爾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