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私密處暗沉=性經驗多?醫解析影響私密處顏色主因,3招保持白嫩

uho優活健康網

uho優活健康網

很多女生會在意自己的私密處黑黑顏色不美觀,更擔心是否會因此影響伴侶的「性致」。
很多女生會在意自己的私密處黑黑顏色不美觀,更擔心是否會因此影響伴侶的「性致」。
圖片/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每個人都想要擁有美好的性生活,但很多女生會在意自己的私密處黑黑顏色不美觀,更擔心是否會因此影響伴侶的「性致」。不過婦產科醫師澄清,私密處顏色暗沉其實是正常現象,但也會因為不同時期而產生不同顏色變化。

菁英診所美容醫暨婦產科醫師蕭詠嫻,近日在在YouTube頻道《蕭詠嫻醫師 — 女人的好朋友》影片中指出,女生最在意的婦科私密處問題,除了跟陰部有關之外,生理期、胸部也是讓許多人難以啟齒的問題。她針對以下很多女性不一定知道的「3大私密處QA」做出正確回應:

Q1:為什麼私密處會「黑黑」的?

A:私密處有顏色,是跟荷爾蒙濃度有關係。小時候私密處顏色較淡,到青春期、成年後越來越深,直到懷孕時顏色達到最深最暗沉,但生完小孩後就會稍微變淡;不過也是因為荷爾蒙消退的關係,更年期之後的顏色又會慢慢再變淺。

「每個人的顏色深淺其實都是天生的。」蕭詠嫻說,絕對不是因為所謂的「使用過多」(性行為次數)所以顏色較深。另外她也提醒,過度的摩擦和刺激,確實會造成黑色素沉澱讓皮膚暗沉,因此大腿根部部位的顏色的確會比較深,其實是因為每天穿內褲經常去摩擦到的緣故。

「私密處就像臉一樣,如果乾燥,顏色就會暗沉。」因此蕭詠嫻建議,私密處也是一樣要小心呵護,需要保養維持亮白光澤,有3方法:

.避免穿過緊衣褲,會增加皮膚摩擦力

.私密處肌膚做適度保養,擦一般身體乳液、潤膚油或私密處保養油,保濕皮膚即可

.清潔上用清水清洗就好,且要避免沖洗進陰道內部,可能造成感染

Q2:經血流不乾淨要用手去摳嗎?

A:「如果經血血塊一次沒有排乾淨,不要用手去摳,因為血塊遲早會自然排出來,也不要用水柱去沖洗陰道口。」蕭詠嫻表示,就算有些血塊第一次沒有排出來,但隨著我們日常姿勢的改變和骨盆底收縮等,就會幫助血塊和殘血在適合的角度被排出。因此不論在哪一個經期過程中,都不要用手去摳私密處。

Q3:懷孕生產後胸部為什麼變大變小?

A:從懷孕開始許多女性會感到胸部會脹大,是因為跟雌激素的分泌有關。在一開始哺乳時,奶量一定不多,所以胸部腫脹的程度可能比較輕,如果此時因為不想哺餵乳就斷奶的話,胸部也會慢慢回復成乳腺沒有脹大的狀態;但如果持續餵奶,乳腺會隨著寶寶需要的量,製造出更多的母奶,所以胸部可能會再更大一點。

另外蕭詠嫻也補充,在產後退奶之後,因為胸部皮膚已被撐開過,乳房可能會呈現較鬆垮、下垂的「布袋奶」樣子,這也是在生產哺乳過程中,很多人沒有辦法體會的媽媽辛酸之一。

【本文獲uho優活健康網授權刊登,原文刊載網址:https://www.uho.com.tw/article-59520.html

私密處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