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天氣濕熱分泌物變豆腐渣 當心陰道炎找上身

當私密處出現搔癢、異味、刺痛等不適感,小心是陰道感染,婦科醫師建議女性平日要做好日常保養。圖/123RF
當私密處出現搔癢、異味、刺痛等不適感,小心是陰道感染,婦科醫師建議女性平日要做好日常保養。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春分時節氣候潮濕悶熱,女性陰道感染黴菌患者也大增,可能出現類似豆腐渣狀分泌物、搔癢難耐,婦產科醫師王呈瑋除呼籲儘快就醫,也建議多運動並用溫熱水泡腳,增進體內循環。

時序進入春天,不僅氣候不穩定,時不時下雨也會讓環境變得潮濕悶熱,女性婦科疾病恐上身。

婦產科診所醫師王呈瑋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根據以往經驗,每到這時節,因陰道感染黴菌而就診的女性平均增2到3成,多數都是念珠菌感染導致發炎、搔癢難耐。

王呈瑋解釋,正常女性陰道的分泌物是無色、無味且清澈的,一旦感染白色念珠菌引起發炎,分泌物就會呈現白色濃稠狀,有些甚至會像塊狀的豆腐渣或起司狀。

不只如此,王呈瑋指出,除了分泌物異常、出現惡臭,外陰部也可能搔癢或紅腫出血,尤其排尿或性行為時感到疼痛,呼籲有類似症狀女性務必儘速就醫。

想預防黴菌感染,平時提升免疫力最重要,王呈瑋說,經常熬夜、處於高壓環境,身體的免疫力容易遭到破壞,增加陰道感染發生風險,平時也應維持運動習慣,運動時穿著寬鬆、通風的衣服,避免太貼身,增加私密部位摩擦。

王呈瑋表示,若女性經常月經失調、經痛、分泌物多,也可能和子宮怕寒冷有關,不妨試試以溫熱水泡腳,藉以活絡、增進體內循環,幫助排出體內毒素,達到暖宮目的。

陰道感染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