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5種經血顏色代表你的健康狀況,只有這種正常!血量及形狀也要注意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每個月的經血顏色代表你的健康狀況
每個月的經血顏色代表你的健康狀況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人家說女生月事很重要,到底有多重要呢?!醫師指出「經血顏色、濃稠度」是可以看出身體狀況的。我們來詳細分析一下什麼經血顏色才算正常、異常、什麼情況下才需要看醫生。

什麼經血顏色才算正常

1) 偏黑色

你的經血呈現黑色嗎?如果經血呈現又濃又黑的顏色,代表你的經血排出不順,在子宮內淤積氧化後排出變為陳舊的血,看起來顏色就會比較黑。如果每個月顏色都沒改善,可能是子宮位置異常導致,建議可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2) 偏鮮紅色、深紅色

若經血呈現鮮紅、或是深紅色,則代表是健康正常的!鮮紅色則為經血排出正常,若略為深紅色就代表經血需要花比較長一些的時間才會排出體外。

3) 偏淡粉紅色

經血呈現粉紅色代表可能是子宮頸黏液與血液混合而成,使得經血變淡,要注意的是經血淡可能是雌激素比正常女生來的低,建議要進一步做檢查查詢原因。

4) 偏橘色

經血偏橘色要小心了,可能是性病或是陰道感染症狀,這種狀況下經血通常會伴隨有異常的味道,建議盡早就醫詢問。

5) 偏灰色

如果經血呈現灰色,也是受到感染,最常見的症狀為「念珠菌陰道炎」,也要觀察分泌物是否呈現灰色,嚴重恐怕是流產徵兆,應提高警覺盡速就醫。

除了經血顏色,女生也要觀察一下血量、及形狀是否正常

經血過稀、呈現水狀

如果你經血過稀,甚至有時候呈現水狀,可能要注意是更年期的徵兆,更年期後若還有此種症狀更要小心恐怕是卵巢有腫瘤等,建議提早就醫詢問。

經血中有血塊

血塊是血液聚集並且凝結產生的,經血中若有小血塊還算正常,但若經常發現有如同硬幣般大的血塊就得注意,當心恐怕是子宮肌瘤、子宮息肉等子宮問題造成的,記得要至醫院進一步檢查。

經血 子宮肌瘤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子宮肌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