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孕期服用維生素C 幫助幼兒腦部健全

英國研究表明,孕婦食用維生素C,可以幫助嬰兒腦部發育更健全。(Photo from網路截圖)
英國研究表明,孕婦食用維生素C,可以幫助嬰兒腦部發育更健全。(Photo from網路截圖)

孕期時適量服用維生素C,可以讓嬰兒的大腦發育更健全。研究顯示,子宮缺氧常常是導致許多嬰兒和孕婦疾病的元兇,如胎盤感染、妊娠糖尿病等,子宮缺氧也會導致嬰兒腦部發育不健全,但孕婦若適量服用維他命C,即使氧氣供應不足,也可以確保嬰兒大腦正常發育,減少出生後腦部衰弱的機會。

增進嬰兒記憶力

Study Finds報導,子宮缺氧被稱為「慢性胎兒缺氧」,是女性懷孕期間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該疾病和許多孕婦疾病有所關聯,如胎盤感染、妊娠糖尿病或孕婦肥胖,另外子宮缺氧也會導致嬰兒腦部發育不全,會導致無法形成長久記憶,並加速衰老。

劍橋大學的研究指出,孕期間服用維生素C,有助於防止這種情況發生。生理學系教授狄諾表示,維生素C本身就是一種抗氧化劑,即使子宮供養不足,也能保護胎兒的腦部正常發育。

該研究利用懷孕的老鼠測試維生素C對於胎兒腦部保護的作用,團隊將一組懷孕的老鼠暴露在缺氧環境中,導致胎兒出現缺氧狀況,其他對照組則暴露在正常的供氧環境下,而每個實驗組,都有一半的老鼠飲用水中添加維生素C。

子宮缺氧難預防

實驗結果發現,在子宮中缺氧且沒有維生素C的老鼠,記憶力差,學習力也十分緩慢,但在缺氧環境下有補充維生素C的老鼠,學習力、記憶力和其他在充足氧氣下生長的老鼠,表現出一樣的學習力和敏銳度。

美國實驗生物學學會聯合會指出,有胎兒缺氧的嬰兒,海馬體發育不佳,而海馬體和記憶力有關,但子宮缺氧的原因複雜,因此孕婦及早服用維生素C預防,可以減少嬰兒罹患注意力缺陷、失智症等疾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維生素C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