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醫:男變女想子宮移植懷孕 天方夜譚

罔腰附上超音波照開心宣布自己懷孕。圖/取自Instagram
罔腰附上超音波照開心宣布自己懷孕。圖/取自Instagram

變性網紅「罔腰」在IG宣布懷孕,且曬出超音波照,但專家表示,變性人若想懷孕,非常困難。由男變女的跨性別變性人無卵巢與子宮,懷孕必須借助人工生殖技術,但目前尚未被人工生殖法納入施行對象,再加上若無子宮,即使做試管嬰兒也不可能懷孕;若想移植子宮,目前不合法、也沒有這樣的技術。

變性網紅懷孕關卡 製表/陳碧珠
變性網紅懷孕關卡 製表/陳碧珠
變性人可在無子宮狀態下受孕?國泰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賴宗炫指出,國內並未同意相關人體試驗。如果想要移植子宮,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建霈表示,衛福部並未許可,絕對沒有醫師敢做;若在無子宮的狀態下,將胚胎移植腹腔著床,則屬子宮外孕,非正規又極度危險。

台中茂盛醫院院長李茂盛也說,移植子宮在台灣不合法、也沒這樣的技術,同時,卵巢也無法移植。茂盛醫院婦產科醫師林于翔則指出,目前移植子宮手術案例不多,且全為女性對女性。賴宗炫說,女性天生有可支撐子宮的強力韌帶,男性生理結構不同,想要子宮移植,「簡直是天方夜譚。」若變性人想懷孕完全不行嗎?賴宗炫表示,可以借卵或找代理孕母,但前提都是法規先行。

子宮外孕 人工生殖 代理孕母 試管嬰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