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經痛多休息 8成5能紓解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整理】

問:我是必須長時間盯著電腦看的上班族,平時疲勞時偶爾就會感到頭部悶脹、不舒服,但月經來時,頭痛的症狀常會更加明顯,再加上腹痛,整個人非常不舒服,有時甚至痛到幾乎無法上班。

請問為何月經會引發頭痛?還是有其他原因,我該如何改善經期間頭痛、腹痛問題?(台北市,上班族)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答:

月經期間因為出血,血管會明顯收縮,有少數婦女會引發頭痛、不舒服症狀,如果每次月經來時就頭痛難耐,建議應就醫檢查,確認是否因為出血導致血壓浮動,還是有血管狹窄或是其他心血管、腦部疾病。

當排除血管狹窄、心血管或腦部疾病後,頭痛原因有可能是天氣變化大,或月經來時剛好工作太累、壓力大所引起,只要能多休息、避免勞累、放鬆心情,應該可稍微緩解疼痛不適,必要時也可在醫師指示下,適度使用止痛藥。

至於月經引起的腹痛,分為原發性及續發性,原發性經痛通常是月經前肚子痛,子宮內沒有長不好的東西,只要適量吃止痛藥、喝溫開水、多休息,有85%婦女腹痛問題可以緩解;至於續發性經痛,則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引起,就算吃再多止痛藥都無效,建議應就醫找出病灶,對症治療。

不管是哪種原因引起的疼痛,若疼痛時間長且無法緩解,都應該就醫徹底檢查,避免疾病惡化變嚴重。

【2014/11/15 聯合晚報】

月經 止痛 血管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