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女私密處搔癢分泌物異臭 竟是使用陳年衛生棉惹禍

衛福部台北醫院婦產科醫師曾郁雯建議,衛生用品應放在通風乾淨處。圖/台北醫院提供
衛福部台北醫院婦產科醫師曾郁雯建議,衛生用品應放在通風乾淨處。圖/台北醫院提供

衛生棉期限不可不慎。不少女性有陰部搔癢問題,一名陳小姐甚至分泌物出現類似過期豆漿酸臭味的豆腐渣塊狀物,導致她不論是否為經期都使用護墊或衛生棉,她隨後到衛福部台北醫院就醫,婦產科醫師曾郁雯詢問後,才驚覺都是過期衛生棉惹的禍,建議衛生用品應放在通風乾淨處。

陳小姐表示,媽媽在大掃除時才翻到好幾包未開封的衛生棉,因為惜物,看著包裝也很乾淨,就讓陳小姐拿回去用。但陳媽媽已停經至少5年,曾郁雯猜測衛生棉也至少放5年以上,請陳小姐帶來衛生棉,剪開後竟發現,衛生棉墊內部已經布滿黑灰色斑點,已經受潮受到黴菌感染

曾郁雯提醒,「衛生棉也是有保存期限的」,尤其是長年不使用、擺放在浴室的衛生棉更可能變質而滋生細菌,建議將衛生棉放置在乾淨、通風、不潮濕的地方,不要放在浴室裡。出外攜帶時,也放在特定的小包包內,使用時也要視經血流量在2至3小時內更換一次,才能避免衛生棉滋生細菌。

曾郁雯表示,日常使用私密處保養品、護墊、衛生棉時,除了留意是否過期,也要注意產品上是否有異樣的狀況,例如保養品的味道或顏色改變,或衛生棉棉墊處摸起來碎碎粉粉的,就不要再使用。

曾郁雯也指出,清潔不正確或過度清潔、熬夜導致局部免疫力降低、更年期婦女、多重性伴侶等都是常見復發的原因,她說,女性或多或少都曾經有過私密處騷癢的經驗,可觀察正常的陰道分泌物是透明或淡白色,如有異狀,應盡快就醫,害羞反而可能延誤病情。

衛生棉 私密處 黴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