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職場女強人情緒不穩 更年期提早來荷爾蒙減少作祟

更年期是熟齡女性都會面對的課題。圖/123RF
更年期是熟齡女性都會面對的課題。圖/123RF

45歲在科技公司擔任主管的黃小姐,近幾個月來總是失眠,或入睡後在滿身大汗中醒來,起初以為是下半年業績大,壓力、工作家庭兩頭燒所造成 ; 然而近幾次會議因情緒激烈、飆罵同事,後無意間在茶水間聽到同事議論她是否更年期到了、情緒起伏這麼大,讓她懊惱與難過。後向醫師求診下確認是更年期到來、荷爾蒙分泌大幅減少所致。

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宇琪表示,更年期是熟齡女性都會面對的課題,女性約在48至52歲間邁入更年期,但也有部分女性會提早些;除出現熱潮紅、情緒不穩定等徵兆外,過渡期會開始出現亂經,而後停經

藥師蔡宗芳則表示,台灣不少婦女對於更年期治療方式的認知,仍停留在傳統荷爾蒙藥物治療,由於擔心服用後會增加罹患癌症機率,部分女性寧可忍著不適,也不願接受治療。而近年來,國外在治療女性更年期上,也有以保健食品補充的非荷爾蒙療法,台灣也有引進;和傳統荷爾蒙藥物一樣可以改善熱潮紅、失眠、情緒起伏等更年期症狀,成為更年期女性選擇之一。

此外,女性也可透過食用大豆、豆腐、亞麻仁籽等食物補充植物性荷爾蒙,來改善女性更年期荷爾蒙分泌減少問題。不過蔡宗芳仍建議,無論用何種方式補充,應先與醫師諮詢,避免補充過量外,並可適度運動,來減緩更年期到來。

更年期 停經 荷爾蒙 熱潮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