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經前做伸展操 緩解經前症候群症狀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圖/人類智庫出版
圖/人類智庫出版

【內容摘自《OL專屬!骨盆底肌伸展操》,作者原田優子、關口由紀、松岡博子、仁平美香,人類智庫出版】

有PMS困擾的人,生理期前伸展胸部或身體,可以減輕焦躁不安或鬱悶的心情。

在生理期前,骨盆內的韌帶只有稍微伸展,隨著生理期的到來,骨盆才會慢慢地張開。而骨盆在撐開時,要有相當的張力,所以在這個時期,骨盆底肌也比其他時期更容易擴張。不過,如果骨盆底肌因緊縮的狀態而變得僵硬,骨盆就無法順利地打開。這也是導致經前症候群(PMS)的原因。

一般經前症候群常見的症狀就是焦躁不安或情緒低落。

經前症候群的症狀包括無論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容易鑽牛角尖或悶悶不樂,在精神方面容易情緒低落。有很多人在這段時期,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就和家人或伴侶吵架。

因此,這段時期最好能夠做些運動,可以紓解鬱悶的情緒,讓心情變得更開朗。「擴胸運動」名符其實,可以幫助我們打開因為鬱悶而緊縮的心胸,紓解心情,讓我們變得更積極正向。

另一方面,「扇形姿勢」可以伸展身體側面。中醫有所謂經絡氣血的循環。藉由刺激側面的姿勢,可紓解焦躁不安的情緒。但這兩項運動,身體僵硬的人都不要勉強做。最好是在感到「舒適」的狀態下進行這些運動。

【伸展操一】

運動 焦躁 經前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