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刮恥毛養比基尼線 易染性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有些女性習慣剃恥毛,讓比基尼線更漂亮。不過一項法國最新研究警告,常剃恥毛、讓比基尼線吋毛不生,會比較容易感染「傳染性軟疣」等性傳染病。

傳染性軟疣是由痘病毒引起。研究指出,剃私密部位恥毛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皮膚很容易出現小傷口,患者不舒服就會搔刮,加上有傷口,痘病毒便容易趁虛而入,這樣就可能讓傳染性軟疣擴散開來。這可以解釋為什麼越來越多健康成人得到傳染性軟疣。

研究首席作者法國阿爾區特醫院皮膚科醫師法蘭克斯‧迪斯瑞爾表示,近十年來傳染性軟疣患者人數日漸增多,這可能是刮比基尼線造成;除了傳染性軟疣,刮比基尼線也可能增加感染人類乳突病毒風險。這項研究於昨(十九)日發表於線上版「性傳播感染」期刊。

研究人員以三十名傳染性軟疣患者為研究對象,這些人皮膚都長出珍珠形狀軟疣,皮膚非常脆弱,有四人軟疣擴散到腹部,有一人連大腿都長;幾乎所有人都有剃恥毛習慣,其中三分之一同時有皮膚細菌感染、疤痕、毛髮逆長、囊腫等問題,研究人員推測因剃恥毛後,皮膚受到刺激,患者搔抓導致痘病毒到處流竄。

迪斯瑞爾醫師表示,雷射除毛似乎不會造成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不會造成出血,也較不會產生傷口,感染風險下降。不過剃恥毛也並非完全沒有好處,有研究發現,剃恥毛可避免陰虱擴散。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