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惱人副乳,我該拿你怎麼辦?

【聯合晚報/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任林伯威提供】

問:我今年28歲,在一家大型餐飲連鎖店工作,可能吃得太好了,最近一年多來胖了不少,不僅身材變得圓滾滾,兩側腋下的乳房邊還出現一些肥肉,也就是所謂的「副乳」,不管穿什麼衣服,都會「蹦」出來,相當難看。我聽說可以透過針灸、按摩等方式,把這些肥肉消除掉,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答:只要是哺乳類動物,都有副乳,像豬、狗和貓等都有,但這些動物的乳房有很多個,副乳就不那麼突出,人類因進化而只留下兩個乳房,副乳就消失不見了,可是一旦變得肥胖,副乳就以另種形式表現出來。

面對副乳,減肥瘦身是最好的因應之道,只要透過飲食控制及適量運動把體重控制下來,多出來的肥肉就會消失不見,副乳當然也不見蹤影。

只不過,減肥瘦身看似簡單,卻少有人能如願。透過整形外科手術去除副乳的脂肪組織,也是可行的方法,但這部分應由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加以評估才行。

如果擔心手術有不可預期的風險,除了透過飲食控制及適量運動來減肥瘦身外,平常也可多做手臂及前胸的運動,讓胸部附近肌肉結實一點,達到修飾副乳的效果。

整形 瘦身 肥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