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服用墮胎藥 陰道出血險喪命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整理】

病例:苗栗縣頭份鎮一名31歲紀姓婦人和丈夫已有兩名子女,今年一月間發現又懷孕,到住家附近婦產科診所看診,服用RU486藥物,後來陸續出現腹痛、陰道出血,因認為是服藥後正常現象,並未特別在意,沒想到最後失血過多暈倒送醫。

頭份鎮為恭紀念醫院婦產科主任沈國壽:女性懷孕過程,需要靠黃體素,維持子宮內環境穩定,避免發生流產,RU486作用是對抗黃體素,干擾胚胎在子宮內著床進而造成流產。

目前臨床大多做為口服墮胎藥,使用在妊娠7週內的婦女,成功率高達95%,服用後可能會出現下腹痛、陰道出血或噁心、嘔吐、拉肚子等症狀,一般陰道出血平均10天(4~30天都有可能),出血量14至400cc不等。

紀姓婦人因子宮外孕導致輸卵管破裂大出血,緊急進行腹腔鏡手術,腹腔血量約1500cc,過程中並給予輸血1000cc治療,若未立即處理,恐有生命危險,所幸手術後婦人恢復良好並正常出院。

使用RU486的禁忌對象除子宮外孕外,還包括腎上腺功能不足、心血管疾病、長期使用類固醇或抽菸者,另外藥物過敏體質者也絕對不能服用,以免造成生命危險;20歲以下女性須經過法定代理人簽名同意後才能服用。

服用RU486前一定要經醫師指示,並確認胚胎著床位置正確,千萬不可隨意自行購藥,服用後務必回診,確認是否已完全流產,避免造成其他問題。

子宮 陰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