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想要氣色美 先從「養血」做起

書名:氣血好,百病不生<BR>
作者:周泉<BR>
出版社:遠足文化<BR>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8日<BR>
書名:氣血好,百病不生 作者:周泉 出版社:遠足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8日

【內容摘自《氣血好,百病不生:心.腎.肝.脾.肺 一看就懂的五臟氣血通補法》,作者周泉,遠足文化出版】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在滿足物質生存的前提下,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將大把的錢花在美容上,這種美容不僅僅局限於面部,還包括全身的調理。作為美的追求者,人們都希望自己永保青春,這一點女性的表現更為明顯。

化妝品可以掩飾瑕疵,但一旦卸妝,就沒有勇氣再照鏡子,也就是說,化妝品並不能從根本上詮釋美的全部。對於愛美的人而言,扔掉你的化妝盒,把心思花在養血上,你將真正獲得更加健康的美麗,正所謂「身體好,自然氣色就好了」。

養血與美容

在生活中,人們常常會發現這樣一個規律:愛運動的人看起來總是那樣陽光;其白裡透紅的皮膚還泛起一些光澤。這種純自然的皮膚,並不是化妝品可以打造的,而是運動的功效。運動後的皮膚能夠如此的好,是因為適當的運動過後,體內的血液循環加速,在沒有完全平靜下來之前,體內的血液相對比較多,從而達到了這樣的效果。

由此可見,血液的多與少影響著人們肌膚的光澤。一個注重養血的人,皮膚總會顯得滑嫩而富有光澤。如果忽略了養血,對容顏將是毀滅性的打擊。正如中醫所強調的一樣,「女性以養血為本」。如果女人不注重養血,就容易出現面色萎黃、唇甲蒼白、頭暈、眼花、乏力等血虛證,讓人看起來覺得沒有精神,就沒有美可談了;貧血嚴重的還容易出現皺紋、白髮、脫牙等早衰症狀,這就於無形中縮短了青春,再昂貴的化妝品也只能在一定範圍內發揮它的神奇效果了。

養血可以從根本上改善皮膚的狀況,一旦血液充足,體內血液循環正常,就會使身體保持一定的恒溫,這樣,再在皮膚上施加一些護膚品,就能夠增強它的吸收功效;最重要的是,擁有紅潤光澤的肌膚,將會更加有利於上妝,這樣化妝品的使用才能添彩。

綜上所述,養血便成了美容的首要選擇。

女人應如何養血

由於女人較為特殊的生理特點,導致一生都在耗損身上的血液。女人進入更年期之前,至少得經歷三百六十次週期性失血(三十年乘以每年十二次),加上新生命的孕育以及哺乳等特殊情況,也會耗損大量的血液。因此,對於女人而言,尤其是對於愛美的女人而言,養血就成了一件迫不及待的重要事情了,那麼女人應該怎樣養血呢?

首先,要經常保持樂觀的情緒,這樣不僅可以避免心情鬱結對臟器的傷害,而且可以促進骨髓的造血功能,使得皮膚紅潤,面有光澤。臉上始終掛著笑容的女性才是最美的。

其次,養血食物也可以令女人更加美麗,在注重營養搭配的同時,還可以適當地配合進補養血藥膳。可以將黨參、紅棗煎湯代茶飲;也可以煮一鍋仙人粥,此粥屬於藥膳偏方,主要材料是何首烏、粳米(又稱蓬萊米)、紅棗,其補血養血的功效很好。平時也可以多吃些富含「造血材料」的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如動物肝臟、腎臟、血、魚、蝦、蛋類、豆製品、黑木耳、黑芝麻、紅棗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其次,養成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戒煙少酒、不偏食、不熬夜、不吃零食、不在生理期或產褥期等特殊生理階段同房等;同時保證充足的睡眠及充沛的體力,並做到起居有時、娛樂有度、勞逸結合。

最後,運動也可以養血、造血,促進血液循環,使女人從裡到外都變得「美麗」。特別是生育過的女性,要積極參加一些能力所能及的體育和戶外活動,每天至少半小時,如練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練氣功、跳舞等,吸收新鮮空氣,增強體力和造血功能。

【貼心提示】黃瓜讓皮膚更水嫩

真正美麗的容貌不是靠化妝品可以定格的,而是由內而外所煥發出的健康紅潤的膚色,為了擁有這樣健康紅潤的肌膚,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非常必要的。

在平常的飲食中,有意識地多吃一些美容食品,將會對肌膚有不錯的調節作用。比如,保證充足的水分的補給,養成﹁不渴也喝﹂的良好飲水習慣,會使肌膚組織的細胞水量充足和富有彈性,讓皮膚細嫩、滋潤並減少褐脂素5與皺紋;多吃一些核桃、松子、花生等堅果,可以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膚中沉積,防止面部出現褐色斑紋、斑塊;經常食用具有﹁天然美容食品﹂之稱的黃瓜,也能使皮膚細膩柔嫩。

另外,儘量增加豆腐、海帶、蘿蔔等鹼性食物的攝取,它有益於細胞的新陳代謝,會使皮膚更加健康、平滑、有光澤;攝取少量食物鹽和糖分,還可以減輕內臟運行負擔,避免加速衰老。

皮膚 化妝品 美容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