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減緩經痛 巧克力不宜過量

中央社

巧克力雖然含有助減緩經痛的鎂,但含有咖啡因,建議勿過量食用。 資料照片
巧克力雖然含有助減緩經痛的鎂,但含有咖啡因,建議勿過量食用。 資料照片

【Upaper╱中央社】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家庭醫學科醫師黃伊寧提醒女性民眾,咖啡因會造成子宮內膜血管收縮,巧克力雖然含有助減緩經痛的鎂、且會誘發釋出腦內啡,讓人心情愉快,但含有咖啡因,建議勿過量食用。

黃伊寧表示,經痛可分為原發性及續發性兩類,前者為前列腺素造成子宮收縮缺血,至於心理因素、體質及內分泌等因素也會影響。這類經痛多半持續1至2天就會改善。

黃伊寧說,續發性經痛是病理因素造成,如子宮內膜異位、骨盆腔細菌感染、子宮肌瘤等造成,疼痛通常持續3 至4天,甚至到經期結束。

黃伊寧提醒,若嘗試各種方法經痛仍無法緩解,影響正常作息、經血量過多或過少、不規則出血或有嚴重經前症候群,就必須懷疑是病理性經痛,應尋求醫師協助。

她表示,除在醫師處方下借助非類固醇性止痛藥、避孕藥等藥物輔助改善經痛外,也可以從經期開始前3天起,持續5天服用400至800毫克的維生素E或熱敷改善子宮肌肉血液循環。

子宮 經痛 咖啡 經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