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乳房自我檢查 「月經結束一周內」

署立桃園醫院外科主任周佳正(左)指導女性如何正確乳房自我檢查,防範乳癌上身。 記者曾增勳/攝影
署立桃園醫院外科主任周佳正(左)指導女性如何正確乳房自我檢查,防範乳癌上身。 記者曾增勳/攝影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署立桃園醫院趁昨天情人節舉辦「愛的接觸」乳房自我檢查記者會,外科主任周佳正說,女性乳房自我檢查最好在月經結束一周內檢查,如觸摸到硬塊疑慮,可找專科醫師檢查。

這項情人節舉辦愛的接觸乳房自我檢查,鼓勵女性的另一半或男性朋友,在送花或巧克力之外,也貼心注意另一半的健康。署桃康乃馨病友會長陳秀緞也現身說法罹患乳癌治癒的心路。

周佳正表示,乳癌大部分是婦女自己發現,婦女對自己的乳房型態熟悉,可以正確檢查,及早發現的話治癒率高,建議婦女可以利用洗澡時照鏡子檢查乳房外觀,趁抹肥皂,順時鐘檢查乳房。最好也要躺著自己做乳房深層組織檢測。

若是停經、更年期或手術、藥物,造成無月經的婦女,最好要每個月自行固定一天檢查。即便平時沒有發覺異狀,每年仍然應到醫院做定期的檢查。

乳房 月經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