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子宮頸癌疫苗 竹市8成國一女接種

【聯合報╱記者蔡育如/新竹報導】

花費近2千萬,新竹市首屆「國一女生子宮頸癌疫苗」施打,從去年12月開始至今,已經有2085個國中少女受惠,接種率近8成,市長許明財強調「預防勝於治療」,市府將持續推動政策,讓更多女姓受到保護;另外他也宣布「全民防癌日」正式開跑,明起每周六提供免費癌症篩檢,讓新竹市全方位防癌。

衛生局長姚克武說,根據專家研究,施打疫苗年紀以國女生最有效,可預防約7成的子宮頸癌發生。「部分學生怕挨針不願意接種」,姚克武表示,由於施打疫苗需家長與學生雙同意書,大部分不願意接種的人都是「怕痛」,但也有少部分是因為對疫苗安全性有疑慮。

目前台灣已經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縣市為新竹市、嘉義縣、新北市、台北市、金馬與馬祖。

許明財說,除了注重婦癌,從13日起,每周六早上8點到12點,民眾可以到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國泰醫院新竹分院、馬偕醫院新竹分院等院所免費檢查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與大腸癌。

子宮 宮頸癌 防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