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女家中分娩 祖母剪臍帶接生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龜山報導】

龜山鄉婦人張湘萍預產期11月,昨天清晨突然陣痛,打119已來不及,在家中分娩產下女嬰,幸好祖母冷靜接生和剪斷臍帶,再由龜山分隊救護車順利送醫,母女均安,消防局向張女家屬恭禧及致贈奶粉慰問品。

119指揮中心昨天清晨據報,龜山鄉幸福三十一街產婦急產送醫,救護人員羅健源、廖建權備妥裝備緊急前往救護,一面與家屬聯繫掌握,獲悉23歲的張湘萍原本預產期在11月,昨天突然肚子陣痛,有提前分娩跡象,兩名救護員趕到前,女嬰卻來不及等候,提前降臨,張女祖母冷靜接生和剪斷臍帶,為早產虛弱女嬰保暖。

羅健源、廖建權表示,他們趕到時,看到張女露出擔心神色,聽到女嬰虛弱哭聲,發現女嬰呼吸道仍有羊水沾黏,立即以抽吸球協助女嬰呼吸道暢通及給予氧氣,女嬰膚色轉紅潤,由張女母親陪同將母女送醫,女嬰約2000公克在保溫箱觀察,母女均安。

呼吸道 產婦 奶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