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好朋友報到 老媽叨念別吃冰

【聯合報╱黃慧芬/高市苓雅】

記得初經報到時,我急忙告訴媽媽,心裏忐忑不安,只見媽媽皺著眉頭:「啊!哪會遐邇早?誠麻煩!」所以,每月一次的月經,讓我不自覺認為是件討厭的事,我常羨慕男生,打定主意,下輩子要當男生,絕對不要再和這種麻煩事扯上關係。

婚後,千辛萬苦生了兩個女兒。前陣子,大女兒已慢慢發育,我帶她去買生理褲,也讓她隨身攜帶衛生棉,並且教她在學校裡若有異狀,應該如何處理。心裏也祈禱著,希望女兒人生的第一次,不要太手忙腳亂才好。

有天在家,女兒滿臉焦急跑來找我。我恭喜她,她已從小女生變成大女生了。此後,每月一次,我為女兒煮紅豆湯,泡黑糖水,燉青木瓜雞湯。常常在她耳邊叨念,月經來時,一定不可以吃冰、要注意衛生,常換衛生棉;不要吃油炸食物,以免臉上冒痘痘;注意營養,多運動,每天作息正常,才能成為健康小美人。

雖然如此,女兒也有自己的心理障礙,總向我抱怨,有人笑她「大奶婆」,妹妹也會說她是「臭姊姊」。我安慰她,很多現象只是暫時,體味問題,可勤換衣服或清潔來解決,至於「大奶婆」,那是媽媽夢寐以求的綽號,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妳的身材像媽媽一樣「無料」了。

月經 衛生棉 木瓜 初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