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坐月子套餐烹調班 產婦養生補身

中華醫事科大開辦「坐月子烹調訓練班」,30名學員經200小時專業訓練,昨天結訓。 圖/中華醫事科大提供
中華醫事科大開辦「坐月子烹調訓練班」,30名學員經200小時專業訓練,昨天結訓。 圖/中華醫事科大提供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仁德報導】

中華醫事科大開辦「坐月子烹調訓練班」,昨天結訓展現成果,強調校方研發的「坐月子餐食材」,色香味俱全又養生補身,將協助學員進軍每年數億元商機的坐月子餐飲商機。

結訓學員端出拿手的坐月子料理,展示學習成果,各式料理適合一般體質哺乳婦全日熱量2200卡餐飲需要,更以「低鹽、低油、養生」為訴求,能讓產婦坐月子兼顧營養均衡與恢復身材,擺脫傳統坐月子餐「高油脂、高膽固醇及高普林」缺點。

食品營養系強調,30名學員經200小時專業訓練,「個個成了月子餐烹調達人」,能做色香味俱全,又養生補身的料理。

結訓前已有學員到坐月子中心、或從事到府服務工作,也有學員打算合開網路、實體店面創業,對學習成果相當滿意。為推廣新式營養健康坐月子觀念,食品營養系也把剛研發的坐月子餐食譜公布在系上網站,供民眾下載學習。

食品營養系系主任趙育漳表示,除動員系上資深營養師、食品專家吳杏娟、陳怡君等教授,更跨領域請中醫師與大飯店主廚授課。課程根據中醫養生概念,學習坐月子理論與各種體質的坐月子藥膳烹飪設計,並由營養師以營養與熱量概念導入學習,為產婦量身訂作適合個人體質需要的坐月子套餐。

課程還有製作滿月禮盒、套餐產品、品牌經營行銷演練,趙育漳說,隨著經濟發展與現代女性坐月子養生觀念流行,每年國內商機至少1億元。

養生 中醫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