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性別歧視?女性有「玻璃天花板」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英國「每日郵報」網路版(Mail Online)報導,近半受調查的女性表示「玻璃天花板」(glass ceiling)仍舊存在,且44%的女性表示曾有男性同事對她們的外表做出不當評論。

調查近3000名女性的「美麗佳人女性大調查」(The Marie Claire and everywoman survey)顯示,當論及薪資、晉升和年齡,職場就像每日戰場。

18歲至55歲的女性中,近半(46%)表示她們曾經歷性別歧視。18至55歲的受訪者中,63%的女性認為職場上,女性的年齡比男性更容易被拿來做文章。

調查發現,78%的受訪者表示,外表具吸引力有助於事業有成,60%的受訪者則認為太胖的女性受到歧視。許多女性(60%)認為男性較容易加薪,且逾半(58%)認為相較男性同事,她們未能獲得升職機會。

註:玻璃天花板(glass ceiling)是指在公司和機關團體中,限制某些人口群體(女性、少數族裔)晉陞到高級職位的障礙。此障礙無形如玻璃一樣,但卻是存在著的。

天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