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接生風險高 婦產科醫師將有風險補助

邱文達 報系資料照
邱文達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舒子榕╱台北報導】

醫生過勞的問題浮上檯面,醫師是否應該納入勞基法規範?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表示,工作有持續性、緊急性、不可預期性,且是責任制,不容易規範。對於越來越缺醫師的婦產科,邱文達說,年底會完成生育風險補助。

多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質詢時,關心醫生過勞議題。民進黨立委黃淑英表示,醫師、護士有良好工作環境,才能照顧好病人,但是目前醫生過勞問題嚴重,醫師能不能納入勞基法規範?

邱文達說,醫師工作有持續性、緊急性、不可預期性,且是責任制,所以不易規範。像他自己是腦神經醫生,每次開都需要8到10小時,不可能時間一到就下班,住院醫生和實習醫生有明確規定,以病人為優先,但如果太累一定會告知病患,維護就醫權益。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天質詢時也表示,醫生的工作環境很差,希望能將無過失責任納入醫生的權益保障。

邱文達說,把無過失責任等等列入保障範圍,衛生署會研究,試著做做看,年底前提出報告。另外,婦產科醫生的風險高,年底會完成金對醫生接生風險補助。

過勞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