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子宮內膜異位瘤 不開刀可懷孕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兩大醫療體系昨天各自舉辦活動守護縣民的健康。彰化基督教醫院發表適齡生育婦女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不必開刀也可生育子女。

秀傳醫療體系在彰化市秀傳長生醫院舉辦兩天義診,免費招待喝養生茶。

傳統觀念和醫療方法,認為手術摘除子宮內膜異位瘤(巧克力囊腫)對想懷孕的婦女較有益。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暨彰基婦產部長蔡鴻德說,近年醫界提出新見解,摘除子宮內膜異位瘤可能傷害卵巢,也可能併發膀胱、腸子損傷等症狀,逐漸有醫師主張不必摘除,直接做試管嬰兒。

蔡鴻德以彰基兩名患者為例,沒開刀摘除子宮內膜異位瘤,直接做試管嬰兒,30歲的陳姓女子懷雙胞胎,32歲的黃姓女子成功植入4顆胚胎。蔡鴻德建議患者多接受評估,不要貿然動手術。

秀傳醫療體系與長生醫院合作,昨、今兩天上午在秀傳長生醫院一樓門診區義診活動,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帶領彰化秀傳和彰濱秀傳的院長、主任級醫師看診。

有一名患者黃文然30年前被黃明和開刀治好肝膽疾病,昨天特地「看」醫生,感謝黃明和妙手回春。秀傳長生醫院開辦長期照護病房,也在義診的衛教服務項目內。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