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裝避孕器 台大醫師:不需麻醉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陳惠惠/台北報導】

國泰醫院表示,該醫師當時與家屬一起在探病時間進病房,家屬事後也諒解國泰並無刻意疏失,未來將加強管理、檢討。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說,醫師至執業登記所在處的醫療機構以外看診,除非報備,否則可處以2萬元到10萬元罰鍰。毛醫師進入國泰內診,若查証屬實,即已違法。

石崇良說,如果醫院因為業務管理明顯疏失,導致患傷亡,最輕可處5萬到50萬元罰鍰,嚴重時可要求停業1個月到1年,甚至廢止開業執照,將視衛生局調查結果而定。

至於裝避孕器是否引發休克?婦產科醫師認為手術麻醉才是主因。台大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吳明義說,無論何種避孕器,可於門診完成,並不需要麻醉。

病人多數都會肚子痛,其中約有百分之三到五的人,可能因子宮頸擴張,導致迷走神經興奮,約有百分之二到三的人疼痛到甚至接近休克,但多數敏感者,可給予肌肉鬆弛劑、止痛劑,達到緩解疼痛效用,也能與避孕器安然相處。

避孕 婦產科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