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婦裝避孕器 休克智能退化

伊姓女子(左)日前在婦科診所裝避孕器,卻突然休克導致腦部損傷智力退化,昨天與先生一同出面說明受害過程。 記者陳瑞源/攝影
伊姓女子(左)日前在婦科診所裝避孕器,卻突然休克導致腦部損傷智力退化,昨天與先生一同出面說明受害過程。 記者陳瑞源/攝影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裝避孕器竟裝到休克!31歲的伊姓女子因產後想避孕,6月至東區金郁婦產科裝避孕器,不料才置入避孕器,突然血氧下降、休克,電擊無效後立即送國泰醫院加護病房住了17天。雖救回一命,卻因腦部缺氧造成智力、職能退化,連穿衣服都有問題,苦不堪言。

議員張茂楠昨天會同伊女及家屬舉行記者會。張茂楠說,離譜的是,該婦產科毛姓醫師竟進入國泰醫院加護病房,替病患內診,伸手進入患者下體檢查是否有遺留棉花。

市府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陳青梅表示,毛醫師未經支援報備就進入國泰醫院病房內進行內診,已違反醫師法,可罰2萬至10萬元。至於國泰醫院也觸犯醫療法,除罰3到5萬元外,還有刑事問題。

至於是否因過度使用麻醉藥導致伊小姐在手術台上休克、出血不止,陳青梅表示,此案已進入醫療爭議調處,會再進一步調查。

記者致電該婦產科,發現診所暫停營業,從10日休息到15日,無法得知毛醫師說法。

伊姓女子與先生昨天在記者會中,想到現在智能退化,基本起居生活都出問題不禁哽咽,她說,「連抱小孩、幫小孩泡奶、換尿布都有困難」。

她先生則不敢相信只是裝個避孕器,怎麼會變成這樣,看到太太才進去裝避孕器,一下子就嘴唇發白、瞳孔放大,簡直嚇傻了。

張茂楠說,伊女以8000元的價格去婦產科裝置子宮內避孕器,為何會變成休克、職能退化,連自己名字都寫不對,明顯有醫療疏失,要求衛生局調查,並全力協助家屬後續處理。

避孕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