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香港「神奇刺奶術」2年後變大小奶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許多女性想要豐胸又不願意動刀,一名經常往來台港從事精品買賣的鄭小姐,2年前在香港的美容坊接受「神奇刺奶術」。但日前發現胸部兩邊大小不一,觸摸時還有腫塊且疼痛異常,經醫師診斷後發現她所填充的為「液態矽膠」,嚴重者甚至可能演變成惡性腫瘤。

鄭小姐說,在朋友介紹下花了港幣8萬元注射豐胸,剛注射完覺得還蠻好看的,摸起來觸感很軟跟真的差不多。但近來卻漸漸發現胸部不對稱,最後不僅兩邊高低不一,左邊明顯比較小,觸碰時還會刺痛、摸到硬塊才去就醫。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林孟羲為她檢查後發現,體內殘留成分其實是非法液態矽膠,在胸部流竄,才會造成胸部形狀不規則。

林孟羲指出,這種被稱為「神奇膠」的液態矽膠,數年前在大陸相當風行,9成以上的人會引起組織反應變硬,大陸已禁止使用,但仍有黑心美容業者私下為顧客注射。

目前注射隆乳以玻尿酸及膠原蛋白為主,由於需注射的量較大,每次費用高達25至30萬元,且只能維持2年左右,就會被人體吸收,要重新注射。

另外,不動刀豐胸還可以抽取大腿、腹部脂肪注射到胸部,但僅較適合由B變大到C罩杯的女性。

林孟羲指出,國內已發展出結合肌肉層與筋膜層隆乳法的隆乳術,適合需要乳房重建及萎縮的女性,將義乳置於肌膜下,因為不會動到肌肉,可減少疼痛感,術後恢復快,花費也較注射豐胸來得低。

他呼籲愛美女性進行整形時務必挑選合格醫師,使用合法材質,以免因小失大。

豐胸 隆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